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呼吸间的...

很多时候身边的人总是问我:无端端的为什么去抽烟?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都常常说:失去了爱情,就用抽烟来填补那个爱的习惯。当然这样的说法有很多人都不认同。

那就在这里更详细的讲解吧!

爱情就好像滤过性病毒,不管你有多么好的免疫系统,几乎都会无一幸免的被一一渗透。被侵略的免疫系统就会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的症状,好像晕眩,无故兴奋,持续的想念,坐立不安等等。总的来说,所谓“爱情”这东西就会存在于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由脑细胞到脚趾的细胞都是。在谈恋爱的时候,这一些症状都会让人觉得心情舒畅而且开心。

可是分手的时候,那就是痛苦的开始了。为什么痛苦呢?爱人和自己分手,已经是一个事实了。可是身体里已经对爱情这个感觉上瘾了,要把这个清除,才是最难的事情。每一个人要清除体内爱情的方法都不一样,有的借酒消愁,有的用工作来麻醉自己, 有的选择不要去想,有的选择投入下一段感情来填补,有的选择改变宗教信仰,有的选择行尸走肉,自暴自弃,也有的人选择旅行,有的选择永远的离开,自杀...等等的方法。

而我选择了双管齐下:酗烟和工作。利用工作来填补里大部分的时间,而且也让自己身心疲惫。而因为在空段的时间还是会想念她,所以就一边抽着烟,一边在悼念那逝去的爱情。因为想念的时候不再能够打电话给对方,所以就点燃了烟来取代通话时间。因为一个人吃饭前后都会想叮嘱对方记得吃饭,所以又点了烟来取代了用饭前后的习惯。因为每一次点起了烟,才提醒自己已经分手了...渐渐的,爱情这习惯已经被抽烟的动作给取代了...心已经被烟熏得没有了感觉,眼睛也迷蒙得不知道那里是前方。因为麻木才没有了感觉吧!

曾经自己也尝试过戒烟,可是抽烟这事情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成了我和另一个女人的共同嗜好。我戒不了烟,因为也戒不了她。当然这一个听起来就知道是一个十分牵强的借口了。然而事实正是如此。每一次和这女人在一起,两人就会不停的抽烟...我想大概我们两人也一样籍着烟,来迷蒙自己受伤害的心吧!

这一次,我慢慢的减少了。从以前的一天二十支,到现在的一个星期也不到二十支...其实并没有特地去戒烟什么的,只不过觉得应该是时候放下更多的惆怅了。也许分量还会再减少一些的...我想要我完全停止下来,大概没什么可能吧!因为从我开始抽烟的十四岁一直到现在断断续续的,也没一次完全没有抽烟的。

点燃的烟,吸入了深深的迷惘,呼出的是长长的惆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